Friday 23 December 2011

1 开始,想着未来

第一篇。

总算开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部落。其实拖了很久,在这两个月的米虫生活中摇摇摆摆让时间莫名其妙的晃过,却是下不了决心写点文字。更何况是文学。

*****

12月,一个复杂的月份。很多的不习惯在这个月里渐渐涌现,包括对于未来的不习惯。从小学到中学,都是父母安排好一切,一路顺着理想攀爬,没有什么重大的选择。然而,到了这个月份,18岁的末端,未来的棋局等着我开启第一步。这第一步该怎么走呢,我只是反复思考。

统考结束之后,并没有松懈的感觉。满脑子都在想未来怎么办。我的人生必须不平凡,至少要对社会有点贡献。想过要拯救世界,然而却有朋友问我是不是要当superman。或许,当时我内心是有个底了,不是不能说,而是不敢说。毕竟想像的确太理想,而实际却不一定如此。


当一个医生不是那么的容易,选读医科更不容易。可能你会觉得很可笑,但对我来说很实际。昨天升学展,某位仁兄介绍说到俄罗斯读医科很便宜,将生活费和一切费用合计也不出RM250K。他还说,即使化学B5也无所谓,你数学和物理有A,这样就有机会了。但,到了最后朋友们都交上了成绩要求申请NOC,我却莫名的消失了。我知道,再便宜都好,250K对我来说可谓天方夜谭。虽然你说可以申请JPA借贷,但我成绩不好我不是土著。

好在我的兴趣似乎很多,只是拒绝物理与工程。今天问了品渐和彦雄关于NUSNTU的问题,似乎有了点明路。解释了很多关于econs的东西,听起来还有点兴趣,但我没接触过这些,多少的不确定性终究存在。

其实,我还是喜欢生物。一种由内心的喜欢,我一直问品渐可以不可以副修life science。嗯,太多人说读了life science出来没工作做,为了我的前途与钱途,我开始矛盾。


No one can predict your future. If you really like it, please go ahead.

升学展的某位大姐告诉我的。当然,我不会为了去新加坡而去,还有台湾或者马来西亚之类的。只要关于医药方面的,都能让我产生兴趣,希望这是个指引,不是错觉。

至于会不会选择中文系?嗯,apple在家长日向我妈强力推荐。我只能说我不喜欢,华文好不一定代表喜欢。我讨厌阅读。把它当成最后的路就好。

就这样吧。不要为了进名校而进,最重要的是选你所爱,爱你所选。我对自己这样说着。

2 comments:

  1. 哈哈,被我找到你了。很榮幸能做你的訪客。—— 子元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人總會迷惘的,靜下來問問自己的心吧。

    ReplyDelete